晋城市总体城市设计“开门搞规划”

7月6日,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山西省晋城市总体城市设计公众参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晋城市城市规划馆广场(儿童公园)举行。23家城市设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规划编制单位人员,以及现场热心市民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6月21日全市总体城市设计推进会召开后的又一个大动作。活动由晋城市规划设计院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两家编制单位联合主办。体现了“开门编规划”的人民城市服务意识,旨在充分了解大家心目中的晋城特色和市民对晋城未来发展的期许,让市民成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活动将在城区设立多个公众参与点,涵盖主城区、金村区、北石店片、南村片、巴公片、高都片等。届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设计活动,建言献策,与规划设计团队携手共同绘制尽善尽美的晋城蓝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让民众更加了解什么是城市设计,本轮公众参与系列活动策划实施了多种多样的参与方式。现场利用巨幅展架列举了城市设计七问,详细解答了什么是总体城市设计、总体城市设计怎样改变城市、晋城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怎样推进等问题。为了更便捷高效地征集公众建议,现场还设置了市民心理地图和公众调查问卷二维码,市民既可以采用红蓝两色不干胶贴纸选出自己最喜欢和有待改善的晋城市区地点,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的方式快速填写,利用人们普遍使用的移动客户端,提高民众的参与意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中还设置了城市愿景墙,让市民以粘贴便签的方式,写下对晋城的期盼,在提升市民参与感的同时,还能让规划团队更多地搜集到市民的宝贵意见。(殷素萍)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