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三举措”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 发布时间:2018-07-16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基层党组织是实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载体。今年以来,南村镇通过“三举措”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旗帜鲜明,首当“讲清政治”。 南村镇党委一以贯之将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全镇通过党员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周一四干部例会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员政治修为、提高党员政治站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到位。

多管齐下,强化“战斗堡垒”。 南村镇党委坚持和创新“三会一课”制度,结合镇党委书记上党课、周一四学习会制度等形式,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的重要载体。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内容,每月定期组织广大党员观看教育记录片,在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在强化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的同时,提高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开展村级党务工作培训会,加强各村党建工作负责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真正打造一支党性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建尖兵”。

刮骨疗毒,敢于“自我革命”。 打铁必须自身硬,成立全镇党建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定期对各村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详细罗列问题并指导开展对标整改,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软材料的精细度和完整度。要求各村党组织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永葆党员先进性。(常雯芳)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