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强国强军梦——泽州县国税局推进“双拥”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18-06-12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泽州县国税局国防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2017年我们公司享受免征额39483.78元,今年前5个月又免征12951.4元,泽州国税不仅按政策给我们减免了税收,而且还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帮助。”日前,记者在山西炬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吕绘生动情地说,“国税部门对我们退伍老兵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泽州县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紧密围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主题,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为军队、国防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推动了双拥工作和地方经济税收的同步发展。

抓制度建设,保证机制到位。泽州县国税局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双拥工作列入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并在各个分局设置了双拥工作联络员,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工团一起抓的工作机制;制订了《双拥领导组工作职责》《双拥领导组工作制度》《双拥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各项制度,明确双拥工作的内容、方法、措施,做到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考核,为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设置了双拥活动室和双拥文化主题长廊,规范陈列展示了双拥工作计划、总结、制度汇编等各项文字、图片、板块资料,多角度展示该局10名部队转业干部风采。

抓学习教育,巩固思想阵地。该局高度重视双拥教育学习,注重统一干部思想,增强全局税务干部的主体意识与参与意识,使双拥工作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坚持将国防教育、双拥教育相关内容融入税务干部日常生活学习教育培训中,坚持学政治、学业务,通过党组会、局务会、各党小组会、党日活动、道德讲堂等诸多形式,增强税务干部对双拥工作的重视程度;丰富学习载体,激发参与热情,开展了“共筑强国强军梦 同心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为双拥教育、国防宣传教育提供良好平台,有效提高了税务干部参与积极性;开设“军人站讲堂,大家受教育”系列双拥主题道德讲堂,不断丰富双拥工作阵地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系列创建活动,努力搭建多种多样的载体,积极融入文明创建大环境,于2017年被评为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并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因地制宜,提升层次水平。在双拥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搭建各种有效载体,促进拥军优属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开展军转干部座谈会,坚持在每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展军转干部座谈会,邀请该局的部队转业军人与全体税务干部一起回忆往昔军旅岁月,持续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税收工作中,不断推动税收工作与双拥工作发展;每年九九重阳节,开展登门慰问活动,并邀请该局有过部队生活经验的老税干分享工作、生活经验,积极发挥他们的余热;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组织税务干部走进犁川镇崔河村,拜访原吉林省四平市军分区政委崔晓满同志及村里的老党员,并送去了慰问及演出,激发了税务干部学先进的工作热情;立足税收工作,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组织开展了千名税干入企大辅导,对涉及税务工作的双拥政策法规进行了梳理、完善,用税收优惠政策为随军家属和退伍士兵谋福利,叫响“军民融合 国防助力 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口号,

拥政爱民,强军强国强税。泽州县国税局在双拥工作中,立足税务部门实际,积极增强与地方军队的联系,注重发挥单位内部军队转业干部余热,共同推进双拥工作。他们经常性邀请泽州县武装部相关人员向税务干部讲授国防知识,提高大家对国防建设、军队建设的重视;不定期邀请泽州武装部成员组织税务干部举行国防军训,将双拥工作与税收工作紧密相连,借鉴学习军队优良传统,感受军队严谨工作生活作风,锻炼税务干部职工意志,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双拥建设”实践内涵,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深入下村镇敬老院等处开展爱心志愿活动;开展精准扶贫,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扶贫蓄粮掌,文明结对龙口村,分支部开展党员结对子帮扶贫困户贫困村,改善了贫困村硬件设施建设,丰富了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用税务干部的自觉行动展示国防队员的责任和爱心。

通过持之以恒推进税收管理与双拥工作协同并进,泽州国税局成功地将部队严谨的作风传导给全局税务干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税收执法人员素质显著提升,税企关系不断改善,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税收收入的协同增长,促进了组织收入的有序增长。2017年,该局累计完成组织收入120908万元,同比增长89.82%,增收27599万元。今年1-5月份累计完成税收收入58301万元,同比增长21.95%,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国防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牛坤)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