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煤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18-07-04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加强煤矿计量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在用安全防护强检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进一步抓实抓牢全县煤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配备、检定和管理情况。近日,沁水市场监管局对煤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查看煤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备案管理情况。主要是查看企业的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到计量行政部门依法进行了备案;是否建立了计量器具台帐;是否建立计量器具报废、更新和各种日常自查制度;二是查看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企业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了强制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三是查看安全防护强检计量器具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是否设有专门的计量器具管理部门;是否配备了强检计量器具专职管理人员;是否建立科学高效的计量管理制度等等。

截止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煤矿十余家。通过此次检查,帮助企业查找在计量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将监督检查与登记备案工作结合起来,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有效的监管方法,从而提高企业的计量法制意识,逐步建立和完善煤矿计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对于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督促其及时改正并依法予以处理。(丁海燕 梁婧)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