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公安交警大队“五强化”全力做好连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7-12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阳城县持续连阴降雨天气,造成部分路段积水、路面湿滑,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压力的同时,交通隐患系数也逐渐增加。为了进一步加强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阴雨天道路湿滑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阳城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连阴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队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和路况,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和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做到快速反应,指挥有力,处置得当。同时,最大限度的用足警力,科学安排勤务,落实管理责任,动员全体民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全身心投入路面秩序管控,努力将连阴雨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降至最低。

二是强化安排部署。一是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发现险情及时处置,防止造成车辆拥堵等现象;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妥善处置警情并及时上报。三是加大安全防范意识,民警在夜间、雨天等能见度低的条件下上路执法执勤、勘查事故现场时,必须穿反光背心,并按执勤执法规定放置警示灯和锥形筒等设施。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针对阴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压力,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七座以上车辆逢车必检,尤其对车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降低和减少交通违法率和事故发生率。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根据辖区实际对交通流量大且在阴雨天气下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进行排查,特别是对陵沁线、八芹线、阳济路三条交通运输流通的“主动脉”沿路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涉及有隐患的路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在极易发生积水、滑坡等危险地段设置警戒标志,增设安全防护设施,提醒过往车辆和驾驶人注意,增强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沿路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大力宣传阴雨天行车安全小知识,及时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加强交通安全防范。同时,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陈俊儒)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