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四个围绕”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 发布时间:2018-07-13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沁水县审计局在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坚持把审计的着眼点放在维护民生和保障发展上,落脚点放在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 。

一是围绕“住有所居”,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把农民工工资、征地补偿等列入审计监督范围,将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内容。

二是围绕“病有所医”,在县医院、中医院、卫生监督所经济责任审计和县卫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关注了乡镇医院、村级卫生室医疗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从体制机制上堵塞管理漏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促进解决“看病难”问题。

三是围绕 “老有所养”,在县人社、民政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延伸审计了各乡镇、村对救灾资金管理、发放情况,反映了优抚资金发放不及时和部分村救灾资金平均发放现象。

四是围绕“弱有所扶”,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今年该局安排两轮扶贫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着力关注向扶贫资金伸黑手、骗取套取,政策落实不透明、不到位,干部作风不扎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

同时,该局加强与县纪委、县专项整治领导组以及各单位(部门)的沟通对接,2018年以来,向县纪委和相关部门共移送3起案件线索,不断提升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效。(张彪)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