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工作启动

  • 发布时间:2018-07-13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7月10日,市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指导中心组织考评员深入陵川县马兰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培训结业的50名“马铃薯栽培”专业学员进行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这是晋城市首次启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

专项职业能力是指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以实用操作技能为主要考核内容,针对就业需求量大,操作技能简单易学的岗位就业技能开发的一种考核鉴定。考核对象主要是已掌握专项职业技能,但在短期内难以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城镇各类失业人员。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要组成部分,证书全国通用。

市职业技能考核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各县(市、区)专项职业能力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并结合培训工作情况,继续开展马铃薯栽培、梨树修剪、苹果树修剪等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工作。(苏保国)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