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放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金 共计28.4万元,救助患者51人

及时给患病的家庭带来帮助,为他们送去社会温暖。7月13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行上半年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6县(市、区)的51名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及其家属现场领取了救助金,共计28.4万元。

张某的孩子患有粘多糖,这在山西省也仅有几例。为了给孩子治好病,他们跑遍了国内大大小小的医院,甚至还跑到台湾去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孩子每年光治疗费就要好几万,还不包括药费。在慈善总会领到的这笔救助金,让这位坚强的父亲也忍不住落泪,“感谢市慈善总会给我家带来了光明,让孩子的治疗得以延续,感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呀,太谢谢了。”现场,领取到救助金的患者和家属眼含热泪向市慈善总会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今年上半年,市慈善总会重大疾病和突发事件救助项目接待求助者共计69人,依据相关要求,在求助者提供贫困证明、诊断证明及相关花费票据后,对其中符合救助标准的51人发放救助金28.4万元。

现场发放程序透明、公开,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对救助患者的材料进行审核、帮助申请人办理领取手续,并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些救助金发放到位,及时为因患重病陷入困境的群众施以援手,帮助他们增强康复的信心,点亮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本着“闻声救穷、闻声救急、闻声救难”的原则,已连续多年开展重大疾病慈善救助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家庭贫困、不幸身患重大疾病、遭遇突发事件的青少年以及儿童;低保、残疾家庭;家庭主要劳动力等特殊对象,公安干警、消防战士、退伍老兵、孝老敬亲模范等适当提高了救助金额。(李健)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