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大力度促进外资增长

  • 发布时间:2018-07-03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日前,晋城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外资增长的实施意见,从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开发区吸引外资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五方面拟定22条措施,推动该市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

在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方面,晋城市将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在晋城市推行自由贸易试验区试行过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严格执行扩大市场准入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外资准入,按照有关部委确定的对外开放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铁路旅客运输、加油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呼叫中心、演出经纪、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外开放。

在积极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方面,鼓励境外投资者扩大在晋投资;引导外资更多投向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业,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外资服务企业,直接执行减少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符合条件的离岸服务外包企业,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或免税政策。对开展研发合作的外商投资企业,按规定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改贴息等优惠政策;促进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相结合,鼓励该市对外投资企业将更多的境外所得分回国内,再投资晋城;鼓励跨国公司来晋设立地区总部,对新引进的地区总部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可按规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在提升开发区吸引外资水平方面,充分赋予开发区投资管理权限,在开发区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工作,为全市营造外商投资优良环境发挥示范作用。支持开发区外资项目落地,每年切块单列全市开发区用地年度计划指标,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向国家级开发区集中,对其所需规划用地指标优先保障、计划指标应保尽保。拓展开发区引资空间,支持国家级开发区和发展较好的省级开发区通过整合、共建、一区多园等模式扩区,拓展发展空间。积极推动开发区承接外资产业转移,支持开发区(产业园区)创建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地和示范区,引进高技术、高附加值外资项目,促进晋城市加工贸易向全国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延伸。

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方面,严格落实外国人才引进政策,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对成功引进的入驻晋城工作外国院士和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领军人才,给予10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引进的外专百人计划专家给予50—150万元生活补助。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方面,逐步完善地方外资法规规章,提高外商投资服务水平,保障境外投资者利润自由汇出,深化外商投资企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鼓励外资参与该市企业优化重组,加强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研发环境竞争力,支持外资设立研发中心,保持外资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切实保障境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王金枝)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