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今晚“周末大剧场”上演上党梆子《大祭桩》

  • 发布时间:2018-07-13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天晚上7点50分至10点,由高平市夕阳红艺术团带来的上党梆子《大祭桩》,在文体宫“周末大剧场”上演,票价执行1元、5元、10元惠民价不变。

高平市夕阳红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16年来,该艺术团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发展方向,承担晋城市文化下乡演出任务,每年演出上百场。

上党梆子《大祭桩》讲的是,李授在朝为官,长子李彦荣带兵把守边关,世代忠良,怎耐遭奸臣陷害,全家被驱逐出府,勒令离京。次子李彦桂与黄璋之女黄桂英自幼定亲,无奈之下,李彦桂带领家人投奔苏州未成亲的岳父家中,没想到岳父太势力,担心受李家牵连竟毁约退亲。小姐黄桂英贤德仁义,欲意赠其银两暂且安身,岂料其父借刀杀人,言说李彦桂是强盗,送入南监三日问斩。桂英冒雨前往,法场祭桩,途中遇李母和大嫂,因受误解而遭打,经一番哭诉表露真情,随后三人共赴法场;同时,宝马火焰驹带义士赶往边关,李彦荣得知此事返京,全家得救。(晋城市文化局)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