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95128”出租车电召平台开通上线 打个电话就能叫到正规出租车

  • 发布时间:2018-06-2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市区1400多辆出租汽车已纳入“95128”出租车电召平台。 高云 摄

昨日上午,交通运输部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电召服务晋城启动仪式在物茂广场举行。市区1400多辆出租汽车已全部纳入该平台,今后,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95128、发微信或者下载APP随时随地约到正规出租车。

“95128”是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全国统一电召号码,专为出租汽车提供24小时服务。晋城市“95128”平台是经过市客运管理部门公开招标并经过省客运办及市交通运输局审批后,授权山西联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通运营的。

随着“95128”平台的开通上线,今后,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在平台预约出租车。一是直接拨打官方电话95128,电召出租车;二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或通过二维码下载“95128电召”APP,通过该APP,网络预约出租车;三是关注“95128电召”的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的“我要打车”,进行预约出租车。“不太方便使用网络的中老年人,可直接打电话约车,年轻人可能更多会使用APP。”负责平台运营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市区的1400多辆出租汽车已全部纳入该平台,乘客可以选择不同方式进行电召约车服务。此外,我省太原、晋中、长治、大同、临汾、吕梁、忻州等也都已经统一授权山西联运运营。95128电召服务号码在全省通用,互联互通,所有乘客在已开通95128的地市都可以使用这个平台约车。

“95128是出租汽车自己的专属平台,只有客运管理部门承认并且取得运营资格的正规出租汽车和获得正式出租车资格的出租司机才能加入95128平台。”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唐大海表示,该平台的开通上线,将有效推进传统出租车由“巡游式”向“巡游式+网约式”的发展,从而降低出租车空驶率和道路交通流量,充分发挥出租汽车在城市交通中的服务优势,满足市民出行的多样化需求。采访中,出租车司机们也纷纷表示,在做好推广宣传的同时,也会提升服务,树立形象,做到接单不爽约,有问题积极主动和平台沟通。(陈马利)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