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面展开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03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方便外省群众在高平市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户籍派出所全面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平市自2018年4月1日起,在全市16个派出所全面展开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到位

高平市公安局对此项高度重视,由户政出入境管理大队、指挥中心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所有户籍派出所按期启动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实现服务跟着群众走,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加强业务培训,准则执行到位

组织开展业务和技术专题培训,指导基层单位和民警按照公安部下发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十条准则》,严格执行证件受理、身份核验、审核签发、证件制发等各环节的操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形成统一、规范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模式,防止因技术标准执行不一致造成户籍地审核签发不通过,给异地受理工作造成不利影响,确保各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并随时通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全市异地制证按时流转不延误。

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到位

户政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各派出所根据各自实际,通过街面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和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的受理范围、办理地点、申办流程、收费标准等群众关心的事项,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互动,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准确解读政策要求,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王冠楠)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